2009/11/6

No.8

一上課就開始準備看人報告,這次的報告似乎出了很多包,有很多人都很不順利。

明明在台下,卻為台上的人感到緊張(在緊張啥東)。

大家選的書和介紹的方式都完全不同,而我們只是簡短地從他們的報告中取得他們看完之後所得到並消化之後的東西。

第一組的報告介紹了100日常設計經典,其中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氣泡紙(平常我都叫它泡泡袋),因為感覺上玩樂的需求比實際上的需求還多,所以日本人又設計了另一種治癒產品→氣泡紙玩具,非常好玩,按下去還有啵啵啵的聲音,之前在新光三越有玩過這樣的玩具,對它念念不忘,但始終沒有買,因為買不下手(毆),一個要一百四十九,實在是有給它貴到!除此之外還有另外許多種治癒系玩具,像是剝毛豆的、紙盒撕條等等讓人看了便忍不住想動手的玩具。

便利貼沒想到也能夠變成視覺動畫,雖然有點看不懂它到底是在跳甚麼舞,不過動作很流暢還滿好玩的。

口香糖的來由沒想到我竟然聽過,有神奇到,當初好像是高中英文課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中提過關於口香糖的發明原由,難怪看了資料總覺得似曾相似。

魔術方塊是個令人狂熱的玩具,不過我是那種玩到一半就會懶得繼續解開的人,每當一樣東西堅持到一段時間之後,時限過後就會停止動作,真的很懶,噗。

第二組的是學設計100名校,原本這本書我有打算要看,但是感覺好像找不出重點,所以就沒有再拿,這次看了同學的報告之後,發現裡面的學校各有特色,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大概是義大利的那間吧!風格特殊之外,作風也很大膽,甚至連英文也不會的人也可以去上課,只要在他們設定的條件之下,學費也不用太在意,很威!哈哈哈!

台灣的設計人才雖然多,但與電子產業方面的人才相比,似乎不備受重視,這點我覺得很可惜,因為不管做什麼事情,多少都會和設計扯上關係(無論是設計東西還是設計人),少了設計的人才,對於國家的發展,感覺最後都會走上刻板化的一條路。

第三組的內容是一齣非常爆笑的童話劇,「黃金灰姑娘」,原意應該是黃金比例灰姑娘,實在太好笑,加上兩人現場配音,感覺更有臨場感,不知道他們對於自己成為大家眼中的大爆點有甚麼感想(從頭笑到尾的人這邊有一枚)。

第四組是講關於一位大部分作品都是展場設計的設計師,他的作品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就是醫院的指示標誌,簡潔的設計中看出對醫院內部的結構與路線規劃,不刻意做出隔閡,使用自然素材,讓人感覺到親切,紅色和白色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這裡的紅色用得很好,我覺得看起來不像一般紅色給我很壓迫的感覺。

第五組則是大約描述多位設計師的設計,椅背上的木溝槽是為了讓身體伸展,這真令人出乎意料,而且還是木頭!以往想到讓身體伸展的椅子多半是躺椅或是塑膠椅,很少看到是木頭做成的。

第六組頗辛苦,是一位同學在報告,其中我看到很多文字,雖然有點累,但同學表達能力之流暢實在令人欽佩,若是等到我上台也能夠如此順暢表達的話,大概要請家裡的人拜三牲四果請天神幫忙了。(毆)

第七組的創意商品中,我看見像是腳踏車般的鍛鍊器加上洗衣機,好威!若是這樣能夠把衣服洗乾淨,還能順便脫水,應該很棒(有購買的可能)!心靈產品中,對於登山用三輪車和直立式輪椅,還有懸空式的空中腳踏覽車,抱持的一絲絲懷疑,這東西乘坐了確定不會掉下來嗎(汗),會死吧?

第八組是塗鴉壁畫,想起大一的時候曾經有看人報告過,對此,有些無聊與熟悉,感覺很多圖片都看過,不過其中是有怎麼看怎麼崇拜的圖片,像是一位女僕拉開簾幕準備要丟棄垃圾的壁畫,真的很像……了不起!短劇還滿好笑的,我覺得最好玩的是一邊喘氣一邊報告,真是辛苦她們了。

※附上當時的筆記+雜圖(毆)



這應該可以證明我上課有認真在做筆記,雖然有一些雜圖……


好,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