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No.4

這次上課是戶外教學,跑去伍角船板。

早上直奔文化創意園區看展覽,期間一直想著舊的住處,每次想到就差點衝回去看看現在那裡怎麼樣了。

逛完展之後,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工業設計方面的東西……(插秧機真的很妙)

中午回宿舍裡放個東西,改拿相機出門,天氣真的很熱,搭公車搭很久!久到我差點都要睡了(瑞雯倒是真的睡了)。



伍角船板還滿隱密的,至少讓我們一群人迷路了一陣子……

裡頭的氣氛很好,不過有點昏暗,讓我的"手震"更加明顯(嘆)。



在位置上面喬了一段時間,不過還好的是因為被周圍的景色吸引,沒很注意到,在位置上坐定之後老師就派了功課下來:速寫店內景致一張、原住民海報草圖。

速寫我是外行(毆)←要畫圖就變外行。


↑看這張畫的,超級不像,也很凌亂。

沒想到邊講邊話一下子就接近了交件時間,大家很快樂地聊了天,還聊超久……

跟老師同桌真是緊張,哈!(怕說錯話嗎?)

我們的飲料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壺(對不起卡到老師的頭了)。


老師請的點心,很好吃,奶香味很重,花生粉也很香。


一邊吃還一邊慫恿大家吃,結果都沒人要先動,這麼客氣感覺反而很尷尬阿~

吃完又開始畫速寫,老師問了個問題:自己認為最偉大的設計師(應該是這個吧),大家都愣了,你看我我看你的,誰都沒有說話。

結果就有人自爆(就是我嘛):發明"錢"的人(真想抱頭逃跑),話題就往「如果沒有貨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的方向前進。

說實話,沒有貨幣這種東西,我們應該還是在過「以物易物」或「自給自足」的生活,兩種都好,但兩種也有一點缺點。

以物易物很好,有多的可以跟人家換缺的,但是如果對方要的不是自己有的,還不是白搭。

自給自足也是,自己供給自己需要的,但是無法做出來的東西還是很多,不然就是全部人都自己動手做自己要的東西,然後若是大家都有一個製造的工廠,都有一個專門生產的地方,對環境與生存空間的影響又會很大了。

不過這兩點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可以養成知足的概念,因為如果沒得換,只好放棄;假如無法做出來,那就不會想要,對我而言應該是會變成這樣,為了一個不一定需要,也不一定用得起的東西,要了也沒用,只是強求。

※:不過這次對於電視倒是挺汲汲營營的(都有了電視卡和電視線,不看實在很對不起自己和電視卡阿)

時間過得很快,一邊打屁一邊畫圖,一轉眼就四點多了,陸陸續續有人交件離開,這時才很認真發現,原來根本沒在畫速寫,因為已經不是速寫的時間範圍內完成,基本上後來畫原住民海報也是很趕,而且好像沒什麼靈感(早知道就把哈啦的時間省下來畫圖)。

等到我們圖都差不多交完,老師才來公佈自己的答案:李奧納多達文西。

現在說有點晚,但當時老師問完之後其實也很想回答說是不是達文西(感覺很多人都喜歡達文西),直覺反應拉~

達文西真的很厲害,不過我們目前只見識了他繪畫方面的長才,希望未來還會有機會看到其他方面的成就。(有時候真覺得古人是不是太閒,有時間去讀那麼多東西。)

這次去伍角船板,下次會去哪裡呢?有點期待,但台中公車真的很貴(嘆)。

1 則留言:

  1. 你記下我與你們同桌的對話,其它桌的同學會不會很吃味?
    其實,我每桌都有去哈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