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9

No.13

一上課老師就問我們有沒有人去聽雲門舞集的演講,結果只有幾位有去。

聽說這次的演講很不錯,但礙於個人時間上分配不足,我沒有去聽。

最後芷卉還拿回了菱角回來,菱角好吃~(大心)

三顆花生,拿到手之後便暫時放在桌上沒動,雖然大家都動手剝開花生殼開始在吃,但我還是靜靜的看著大家吃,直到老師說了將分成兩半的花生殼當成擲筊來用,我才慢慢剝開來吃。

花生殼能用來做什麼?

一時間我想起以前朋友送我的花生存錢筒,有了存錢筒,可我始終沒用到,因為手邊已經有太多太多的存錢筒了,然而有那麼多的存錢筒,自己身上的錢還是少得可憐。(毆)

除了當擲筊,花生殼還有造形上的特殊可以應用在電話裝飾上,我覺得花生的造型拿來當作筷架應該不錯,話說回來,最開始的MP3造型也滿像花生的弧度的。

越講越多,好像很多事情都是牽連得很勉強。

花生殼的外面是陽,裡面是陰,若是這樣設定,那我們身邊的萬物就也都能夠這樣區別了(除去那些不能丟的東西),例如拖鞋,底面是陰,套腳的部份是陽;聽說日本人會用踹出去的鞋子所翻的面占卜天氣的好壞。(一休和尚教的,哈!不準不要怪我)

中元普度還是什麼的節日,若是家裡沒有擲筊的話,有時候也會拿出兩枚十元銅板出來擲,我想那只是一種儀式,而不完全得要是那個器具才行。

接著講到易經,說到易經,記得以前才曾經認真想說要學學看的(當然怎麼說都只是想想拉),但書上講的我有看沒懂,所以放棄。

易經的涵蓋範圍很廣,甚至可說包含了整個中國文化(腦中突然浮現太極拳),天哪!整個中國文化的精隨,這哪是我們能夠吸納完畢的?

話雖如此,未來若是遇到相關的工作,還是得要知道些皮毛才行,所謂的皮毛和深入,還是有一段差距,那一段差距……我看暫時還不會接觸到吧,哈哈!

以前走在台北地下街,那裡有一區是給人算命的,看著占卜師拿著一根不知是筷子還是什麼的東西,在刻滿字的盤子上飛快的敲打,然後結果就出來了,超玄!我還是不懂點那麼快真的看得到自己點到的是哪個字嗎?

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